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小員工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Anson

 命中注定我愛你收視率已經破10了,我也不免俗的在前兩個星期的星期六下午開始看重播,一次兩集,解悶又省時。
 紀存希、陳欣怡、Anna在劇中的三角關係發展果然相當的偶像劇,在工作了一星期後不花腦力地看看實在不錯。不過聽說薑母島的那段才是最好笑的,可惜沒趕上。另外,紀社長的辦公室是在我們公司的一間會議室拍的喔…
 上星期的重播,Anna因腳傷無法公演而回台灣來到紀存希辦公室找他,Anson反應不錯,有意無意地請Anna先回家等,社長回來再通知Anna(她要是回家等就不是偶像劇了)。後來剛好紀存希與陳欣怡買了親子裝回到辦公室遇到了Anna,陳欣怡技巧地表示她是狗褓母然後先離開,紀存希追了出去把Anna留在辦公室,Anson第一時間也追下樓把社長攔住,並明確地告訴紀社長如果不趕快回去辦公室的後果,陳欣怡的事Anson說他來處理;再加上之前紀存希要Anson三更半夜去買一艘船到薑母島,要完成陳欣怡想吃薑軍包的心願一事。大家可能都只注意到偶像劇中的三角關係發展,但我當時突然覺得被Anson的行為有些感動,如果我是紀社長,我也會請Anson當我的特助。
第一、Anson 24小時待命,反應快,交待事項達成率高。
第二、不論是公事、雜事,沒有怨言的幫社長處理。
第三、站在社長的立場,先幫社長想到了事件的可能後續發展並提出解決方案(雖然在觀眾或陳欣怡的眼中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我不是紀社長,我只是個小員工,我不願在下班時間仍要待命、不想在上班時間幫上司處理私人雜事,尤其是對公司沒什麼幫助的事。只是在當時我突然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不斷的升職,當上經理、特助之類的。再來,如果我變成了社長,我還會記得當時是個小員工時被上司叫來叫去的只為了上司個人的私事嗎?我會想到我下面的一些經理沒事就叫他的職員做些對公司沒營養的事嗎?寫到這裡,又想到研究生不也是這樣幫教授做雜事嗎?
PS. 陳欣怡從辦公室衝出,按電梯時有bug,因為我們公司的會議室在二樓,電梯到時畫面顯示也清楚地看到是二樓,製作單位沒做拍攝後的處理,看是要把電梯顯示弄不見或是改成其他數字都行,因為如果想快一點離開社長辦公室,二樓而已,走樓梯不是比較快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生就看你如何選擇
犧牲自我的時間獲得升官賺錢
還是繼續當個小員工有自己的非上班時間
現在流行B型人生
所以看別人升官 看看就好啦

阿伯 提到...

你問我的選擇,當然是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囉…只是當時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罷了…

匿名 提到...

有關於這種事啊,在水利會的我更應該要發表一下意見

ANSON不是最高竿的,因為他親力親為,真正恐怖又惹人厭的是你的主管要求你犧牲假日幫忙做更上一級主管的私事

比如上星期六我之所以不回台北也不能回台北是因為我家老闆的二兒子要娶媳婦了,我不但包了1200元的紅包,還從下午3點半開始當工作人員,喜宴結束後,還幫忙清潔。附帶一提,這場喜宴一共請了300多桌,我們的工作要引導還要補每桌的飲料,散了後要收桌椅,掃地、清垃圾~~非常累


你一定想問說:你就不要去,不要包啊!
當你身邊所有的人都包了,大部分的人也都一樣辛苦的當了那個工作人員了,也真的沒有勇氣敢說「我不要」這三個字

還好一共有個40幾個人的同心協力,至少10點半就做完了,但是真的很累也覺得幹嘛要這樣

可是~這就是人生!

阿伯 提到...

Anson是特助,我覺得特助跟一般的助理不太一樣,有些大老闆不可告人的事都要靠特助來處理,所以存希的奶奶一開始並不知道離婚協議書的事。特助不太可能再把事情交給下面的人做吧…尤其是把女孩子的肚子搞大的後續處理,呵呵…

不過…像你說的婚禮一事,如果真的不太願意,或是下次不想,建議你可以報給水果日報之類的媒體,公家機關老闆的兒子結婚,動用公家資源之類的話題,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