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辦公室驚魂

話說本公司的bbs佈告欄上經常出現這樣的post:請問有誰"借"走了我的xxx…or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拿了我的xxx…
所以說辦公桌上如此開放的空間經常不見東西,像是記憶體、cpu等等這種需要拆機殼的麻煩事都會不見,最經典的就是有人放假完來上班,電腦用著用著覺得很慢,檢查一下才發現少了一條ram。甚至連桌上養來調適心情的魚都可以不見!一些網路設備就更不用說了…
今早上班,一如往常地打開抽屜要拿出我前兩個星期才買的無線滑鼠,咦?沒有?難道是昨天下班時忘了收?我有這麼健忘嗎?嗯…有可能!最近經常忘東忘西的。
該不會一次忘了收就被幹走了吧!我怎麼那麼ㄙㄨㄟ…正在想是不是要再買一支,要買就買更好的?可是彩蓮一定反對我再花錢買支滑鼠,畢竟家裡還有,雖然不是無線的。


正當勸敗小惡魔與勤檢持家小天使在我腦中準備進行對決,而圈圈還沒繞完(請參考十年前之武俠劇),哇…靠…邊站!滑鼠不就在那裡嗎?只不過是翻過來躺在抽屜中,我這個老花眼就看不到,真是嚇死輪囉…

成見太深。心中覺得滑鼠就應該是那樣擺放,眼裡就只看得到心中認為的那一面,當它換了一個樣子,它還是它,但是在我的眼裡,它已不是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你的滑鼠會自己翻身喔
下次擔心自己健忘 就養成下班必做之確認事項好了
"它還是它,但是在我的眼裡,它已不是它…"這句話真有禪理

阿伯 提到...

滑鼠自己翻身是不可能的啦,應該是下班急著回家,就隨便丟到抽屜裡,就翻過來了啊...

匿名 提到...

以後不要急著走啦
慢慢的 檢查一下 心理也比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