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已經不是頂客族...

台灣新生兒出生率年年下降,政府雖釋出褓母費用補助的好意,但是說實在的一個月3000元,早就由褓母提高費用而轉到褓母的口袋了,對原本是頂客族的兩夫妻根本沒什麼幫助,更何況是也不放心小孩在褓母那兒。

只有兩夫妻的小家庭就算是白天請了褓母,但晚上總要接回來吧?小孩在褓母那兒搞不好已經睡了一整天了,半夜說不定精神好的很!哭哭鬧鬧一整晚,第二天兩夫妻還是要上班,幾個月下來不就爆肝了?

在女兒出生後,我們只有兩夫妻的狀況下,我要幫頂客族說說話。如果沒有爺奶或其他親戚幫忙帶小孩,而且要能至少幫忙帶晚上一次的餵奶,讓要上班的夫妻能連續睡6個小時,不然真的很累…這種狀況下,如何能提高頂客族生小孩的意願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跟建全已幫忙分送完畢,大家要我轉達謝謝你們,也恭喜你們,然後也問了寶寶的模樣重量等等....我只說出生時2800G,兒童節,然後就等妳回來再問囉!!!
有沒有照片呀,若有的話,有空再PO上來給叔叔伯伯阿姨們認識喔...

阿伯 提到...

真是太謝謝了,等彩蓮"閉關完畢"一定會好好請你。剛出生是2950g,但是過兩天就只剩2600g,照片的話只有一張

http://211.76.172.15/image/happ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