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不再進場看中職!

 今天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進場看中華職棒了…雖然從開始看中職也沒幾年,但是今年本來只要是la-new來新竹,不管是不是主場,想說一定要去看,支持職棒,上上星期有一場沒看到,也想說可能去新莊球場補給它。而之前陳金鋒也在網路上提出了"如何重拾球迷的熱情,使球迷再進場看球"的問題。網路上當然提出了很多的建議,但是我覺得花了錢進場,看球的環境也該有點水準,球場設施不是重點,給球迷好的看球心情我覺得才是重點。

 今天進場看球讓我很不爽,原因是有人在旁邊抽煙,勸也勸不聽,雖然票上明白地寫著球場觀眾席不可以抽煙,但是看不到工作人員來勸阻,而我自己去勸,影響了整個看球的心情,後來看一半就和老婆把加油棒丟了,離開球場,再也不進場看球了,回到家裡看緯來比較實在。

 其實煙害防治法推行了好幾年了,但是哪一次看到有人被罰錢?尤其是"要先勸,勸不聽才能罰"的規定真是好笑,如此說來,我紅燈右轉怎麼不先勸,我不聽再來罰我?超速時怎麼不先勸再罰?也許有人會說超速比較危險,會死人的。但是吸二手煙不也是一樣,只是比較慢而已…而且要死的那一天還不知道兇手是誰。

 其實重點不在於抽煙的人,愛抽的人到處都是,但有些人有品,有些人就是沒品,沒品的人你不來管一下,難到叫買票進場的我來管喔?
 我深深的覺得,球團們沒有用心,當然這跟台灣的政府是一樣的,只會說不會做,又想撇清關係(因之前球迷被球打到,法院判中職輸,要賠錢,於是球票上就出現:請小心看球,被打到不負責之類的文字)。小市民能說些什麼呢?只能在部落格上吐吐心聲,但有誰看得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換你去做串連 串連大家不進場看比賽 逼中職努力去執行球場吸煙區與非吸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