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半里長城

 昨天去新竹文化中心看屏風的半里長城,戲中戲。就因為是戲中戲,所以對其中戰國時代的故事不需要太了解,很適合我這種對歷史不太行的人去看,只要看得懂"戲外"的人際關係就行。
 不過雖然戲中的歷史前前後後的反覆來來回回並沒有照順序,終於也看懂一點,讓我突然對這故事有了一點興趣,真想知道他們演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歷史很好的人應該看得很懂吧…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看,但,是在台北的新舞臺看的
這部戲的第一集是莎姆雷特
跟半里長城一樣劇中劇演的是「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也是很好笑

不過看了兩部,發現好像就是好笑而已
可能是因為先前看舞台劇都會得到一些啟發吧
而且屏風的戲有很大一部分是走悲情路線

聽說,最後的第三部曲「京城啟示錄」是悲的
年底會演,我和朋友也買了票說

這段歷史我不確定是真的假的,有可能是野史
反正傳說都說贏政是呂不韋的小孩啊,
那個港劇尋秦記這段還演了「滴血認親」咧!
歷史上,
羸政確實在趙國當過「質子」也就是人質
也的確是是呂不韋去把他弄回來的
而嫪「毒」(打不出來)也是真的有這個人
其他要再查查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是三部曲呢
我看不出來半里長城與莎姆雷特有什麼關連耶

阿伯 提到...

其實我覺得莎姆雷特比較好看...

阿伯 提到...

對啊!這三部曲一點關係都沒有,真要說,只能說前兩部的劇情差不多...

阿伯 提到...

「毐」注音是打ㄞˇ,跟戲裡唸法不同。
「毒」是獨,看得出來不同嗎?

匿名 提到...

其實,除了劇中的人名外,我也看不出來為什麼要三部曲,但是屏風的網站是這樣廣告的
最好玩的是,京城啟示錄的廣告說這是李國修爸爸的故事,那跟前兩部到底有啥關係??

阿伯 提到...

後來人家說是因為都是「風屏劇團」的關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