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人小,什麼都要小?

 從小就身高體型比其他人小,但這也是父母生的沒什麼好抱怨,甚至還有不用當兵的好處,可是…不代表我什麼都應該比別人小!看不懂?往下看就知道。

吃飯位子小:
 跟大家吃飯時,尤其是圓桌且人多的婚禮,或是併桌時,我的位子總是比別人小,有的人可以兩支手臂都跨在桌上吃飯,我幾乎沒有可以把手放在桌上過,一定要比照大頭兵以碗就口,慘的時候只有30公分寬的位子,連負責夾菜的服務生的欺負我,要我再擠過去一點,說他要分菜!(他x的!你是沒看到那邊有一個位置沒人嗎?)大家如果都熟就算了,但有時就是會坐到不認識的桌。

床位小:
 聽起來不太可能,但是如果有3個人,單人床、雙人床各一,我九成會睡到雙人床。我也想睡大床啊~

坐車位子小:
 國光號尚有許多一排4個座位的車,位子已經夠小了(連我都覺得太小,你就知道有多小),旁邊座位的還擠過來,如果是個美女就算了,但美女不會坐國光號,別遇到渾身是煙味的老頭就不錯了。
 還有幾次跟同事一起坐公司的公務車後座,我都快靠在車門上了,另一邊的同事卻兩肩都在後座靠背上,還坐到睡著!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坐火車也是,兩個位子中間的扶手永遠不是我的,旁邊的人還看報紙把報紙 "吐(台語發音)" 到我這兒來,公車更不用說了。喂…我付的車錢有比較少嗎?

 也許是這樣,我一直不喜歡被不認識的人擠,偏偏台灣人就愛擠,就連自助餐排隊夾菜也要擠,拿著餐盤 "吐" 我的腰(哇xx,你是快餓死了嗎?)於是造成某些現象,像是雙人床是加大的、沙發大到可以當床睡,也買了自己的車、兩個人住但買了透天厝、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小志氣高
不過中國人愛擠的情況可能須要很長的時間去改變 你還是得忍耐 情緒儘量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