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La New 加油!


 話說本人到場幫我支持的球隊加油,從來沒有輸過!當然指的是全場看完的比賽,提前離開的不算。
 職棒18年下半季的冠軍要打到最後一場才能知道,加上九月因颱風下了不少雨,比賽延到了10月10日國慶日,地點是台南統一主場,下午五點開打。我跟彩蓮決定下去台南幫LaNew加油,想說打完也不過八點多,回家也還ok。
 吃過中餐後已經快兩點了,出發直接殺到台南球場時間剛剛好。這裡特別說一下,台南球場附近有免費的停車場,但是到的時候已經停滿了,不過路邊找到沒劃線的,就給它停下去。買票時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決定買外野,但是一時失策,沒有買點吃的東西。
 外野分上下兩層,大部份的人都選擇了上層,看得比較清楚,但就在大師兄、小頭相繼打出陽春炮後,雨開始下了,球賽因此中斷了二個多小時,兩隊都知道這場比賽的重要,也不能再延期(也還好沒延期,我不可能再下來加油),所以再晚也要等。聯盟工作人員超辛苦,進進出出了三次,最後終於雨停把場地整理成可以比賽的狀態,要是我,可能在第二次我想放棄整理了。也還好是在台南的外野,還有下層可以避雨,但是台南球場附近沒什麼吃的,下次如果有人要去,記得先準備好吃的。
 比賽過程就不詳述,看到上圖就知道誰贏,最後LaNew以四比一打敗統一,以32勝18敗拿下下半季的冠軍,我的加油魔咒還是沒破,哈哈!看完比賽已經十點多了,回到家更是半夜一點半超過…LaNew應該頒個獎給我。
 職棒十八年,風風雨雨的一年,又爆出簽賭,連鄭昌明、紀俊麟都有染,再加上王建民、胡金龍等人在美國職棒表現越來越好,轉移了不少球迷的注意力,票房下看不到千人,但這場比賽官方資料仍有六千多人來加油,中途下雨也不見球迷先離開,甚至連聯盟工作人員出來整理場地都獲得大家的掌聲,可見得還是有相當多的球迷支持中華職棒。中華職棒應該好好想想,怎麼樣打出好球,避免「黑賭*」,然後在今年的世界盃、亞錦賽努力得到好成績吧。
PS. 1 *黑賭是我自己想的詞,我覺得賭有分好、壞,好的賭不會去影響、操控比賽勝負,會操控比賽的我就稱為黑賭。
PS. 2 可惜的統一,拿下了超過三十勝,全年勝率也是六隊之冠,但是還得先打挑戰賽。但文章寫的時候,統一已經三連勝拿到總冠軍賽的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