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內灣

一連放四天假,老婆又去了泰國,在家實在有點無聊。今天是第一天假,早上下了一陣雨,中午雨停了,想了想,去內灣看看吧,也許有時間還可以去薰衣草森林。

以前從來不會想到會騎機車到內灣,之前內灣也總是覺得人超多,然後去吃一吃東西就走人,什麼也沒看到。於是今天就騎車去,路上發現並不會塞車,只是接近內灣的路邊全都畫了紅線,所以開車的一定要停停車場,而且還有點距離。

今天發現並沒有之前來的時候人多,而記得曾在電視上看到內灣小火車停駛了,也許是這個原因吧,不過正好!不喜歡人太多地方的我,內灣街上的人剛剛好,不會多到煩人,而太少的話我也許會覺得寂寞吧…畢竟是一個人來,少了個人可以吵吵嘴。

說實在的,之前來內灣從來沒有到內灣戲院看看,但是今天看了之後其實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我感覺不到老戲院的氣氛,只有商業的氣息,不過這也是觀光景點常有的現象。

今天還發現內灣有林務局的參觀點,若這次沒來,我想永遠也不會知道;不過,裡面的東西少的可憐,根本沒辦法讓一般人了解林業是什麼,想當初…(當然不是我的"當初")林業可是撐起台灣的經濟。而裡面的木材,擺的有點怪,柳杉木材的中心我記得顏色會比較深,在這兒實在看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了,哈哈…

邊逛著找東西吃時,發現有一群年青人在照像,目標是內灣的警察,而警察竟然是騎腳踏車!雖然說腳踏車在老街上才方便行動,但是如果遇到事件,追得到壞人嗎?我隨便找了一家吃板條,四十元,很大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餓,還真是好吃,另外買了麻薯,也買了野薑花粽來當我端午節的粽子。

因為已經四點了,又開始下了點雨,所以就決定回家。路上經過橫山站,停下來照了幾張。這個站就在路邊,沒有人管理,只有欄桿隔著,一點也沒有火車站的感覺,唯一看得出來是火車站的地方只有月台。
才三十幾公里的路,騎車就要一個小時,也許下次開車來吧…
照片在這兒

2 則留言:

阿伯 提到...

剛上了新聞網,發現那些警察是昨天才成立的。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3890093.shtml

匿名 提到...

麻糬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