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第四台訊號搶救記事(一)

 一切都是王建民的老是在半夜先發的關係!雖然說民視和ESPN都有直播王建民大聯盟賽事,可惜ESPN的轉播組合雖專業但比較沈悶,幾次都讓我差點睡著,還有第四台老是蓋EPSN的廣告(第四台好像不太敢蓋無線四台的廣告),所以只好轉向民視的懷抱。
 但是問題來了,二樓臥室的民視訊號雜訊超多,看起來超不爽,但又只有臥室有冷氣,加上經常是半夜,看完就睡比較方便,而一樓的客廳民視的訊號就ok,所以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搶救訊號大作戰開始!

環境介紹
三樓透天,第四台線路進來,先分成二,一接客廳牆上電視孔、另一連上二樓。 二樓臥室也一樣,再分成二,一接臥室牆上電視孔、另一連上三樓,到了三樓再分成二,接兩個房間的牆上電視孔。

解決篇
1. 一開始我認為是分接器的問題,因為一、二樓是不同的牌子。所以我把一樓客廳與二樓臥室的分接器交換。結果一樣,一樓還是比較好,二樓仍然慘不忍睹。
2. 因為二樓臥室使用電腦的電視卡看第四台,離牆上電視接孔有一段距離,我自己拉了一條線,中間還串接,懷疑是接頭沒做好,於是去全國、特力屋買了兩次接頭重做,但是…臥室的民視訊號還是一樣,只好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有點想放棄了…
3. 既然接頭換過了,這次狠下心來,把電腦搬到牆上電視孔旁,用條一定是ok(第四台來裝機時做的線,這總應該ok了吧?)的線接上,哇~~還是不行!
4. 上面的方法都不行,那應該是從一樓分接上二樓的訊號就不行了吧?為什麼一開始沒有先測這段呢?因為我認為同一個分接器應該不會造成一、二樓訊號差別如此的大。昨晚王建民又先發了,而且拿下第18勝。我在一樓客廳看民視轉播,發現訊號比起ESPN還是有差,有些許的雜訊,計劃未來買大尺寸LCD電視的我覺得這樣不對!到時候LCD只會把雜訊看得更清楚而已,看起來只會更不爽!這時我把分往二樓臥室的那一個分接頭拉來直接接電視,想先測試看看是不是分接器就出問題。咦?民視的訊號好的很!
5. 我決定先把一樓客廳的"民視"搞好,記得以前在中和裝第四台時,來裝的工程人員說牆上的接孔會把訊號衰減,所以我將分接給客廳牆上電視孔的線直接做了一個新的接頭,接上電視,哇哈哈,民視超清楚!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