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許久沒唱KTV之唱後感

大家應該都寫過讀書報告吧?通常題目是:xxxx讀後感。今天來點不同的。

 很久沒唱ktv了,就算有去,也大半是陪唱,因為太久沒有仔細去聽一首歌了。前天跟278的去唱唱歌,也許是太久沒唱,發現自己的唱功很差,如果參加星光大道,大概100強都進不去,也發現最進幾年對KTV沒興趣的原因。
 上一次可以好好唱出自己滿意的歌聲時,我想是大學時代吧,那時常常跟zi、beach、NO3...等人去唱,不過當時我們會對歌曲的不同做升降KEY的動作,所以不管是男的歌、女的歌都可以發揮,唱得很爽!三個小時也不會破喉嚨。
 但最近幾次去陪唱,大家都視升降KEY的功能於無物,每個人都要唱原KEY,My God!有很好聽嗎?唱的好的也不過是那幾個!如果我可以唱原KEY,高音低音又美的話,我幹嘛還在這兒混?

男歌降1~2個Key,女歌升1~2個降八度…That's my range.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閱 :)

匿名 提到...

我倒是直到現在都還很常混ktv
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朋友都說我唱得好聽啦
就比較有興趣囉~~~

阿伯 提到...

還得要歌會唱才行吧…
現在的歌大部份用聽的都不知道在唱些什麼,不像以前的歌手咬字比較清楚,聽多了就會唱,歌詞也比較好記。所以我才不會唱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