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工作交接

  今天跟老大交接工作,大概不到十分鐘就交接完成了,另一位同事看到我回座位,就問:「怎麼那麼快?」哈哈…因為我有準備啊~~
  其實在進入第二個工作的時候,我就有習慣把一些文件存檔起來,不管是操作手冊、表格、工作紀錄等等,因為當時的工作讓我有隨時走人的想法(我剛進這家公司,資訊部的人一個個走人,我就覺得不太對了),雖然後來還是在那兒做了兩年多…
  這個習慣一直保留下來,甚至我還做了一個ASP網頁來方便我的紀錄,當然我掌握的技術面沒那麼多,也有一些是想要保留,不想說的東西,再者,老大們早就不敢把重要的事交給我做了,所以交接起來相當的順利,有些東西還是我先想出來要交接的,如果我沒提,老大可能還想不到。
  那個同事聽到我這麼快,相當的羡慕,因為他的事沒個一、兩個月是交不出來的,雖然相當受重視,但也表示了工作的分配不均,會的人永遠做到累死,不會的人想踫也不見得能學到…
  雖然說,隨時會走人的想法是不對的,但是在現在這種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有準備總是比較安心一點。但實不相瞞,我進這家便利店的第一天,我就有著隨時會離開的準備了,也許是自動離開,也許是被動的…但…希望下一個工作不要讓我有這樣的想法了!

5 則留言:

Zero 提到...

其實在進入第二個工作的時候,我就有習慣把一些文件存檔起來,不管是操作手冊、表格、工作紀錄等等,因為當時的工作讓我有隨時走人的想法(我剛進這家公司,資訊部的人一個個走人,我就覺得不太對了),雖然後來還是在那兒做了兩年多…

引述你這段話,該不會是跟我同加公司八??

阿伯 提到...

你會不會想太多?我當初沒有看到你啊~
而且我所謂的剛進公司,真的是一、兩個月內,幾乎所有的資訊人員都走了...
事實證明,我離職後,上面的襄理也走人了,還好我走得快!

Bressanone 提到...

阿ㄟ~怎麼這種作業模式都一樣?我們是同事嗎?
事實證明,我離職後,上面的襄理也走人了,還好我走得快!<===你對

Zero 提到...

對阿~~~
就是因為模式太像了
所以我才會這樣問
我還以為以前有大洗牌過勒

阿伯 提到...

不要誤會!H是我的第三份,或者也可以說是第四份工作,總之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
不過,說到這裡…好像很多公司都這樣咧…